close

 

DSC03585.JPG

 

 

來到彰化,大家會想到的是肉圓,殊不知其實在彰化的雞腳凍,可也是30幾年的老店喔~~~

以往從南部回北部的路程,都會去台中買知名的東海雞腳凍,這次可能因為是假日的關係,好吃的肉圓老店沒開😶,問了阿祖家隔壁的大嬸婆之後,找到了員林市區中的老店【蕃薯市】雞腳凍。

 

DSC03558.JPG

 

DSC03557 - 複製 - 複製.JPG

 

品項有:雞腳凍,鴨翅膀,雞胗,雞翅膀,鴨舌頭,豆干,雞佛,雞肝與鴨肝等。

雖然選擇種類不多,但是也比較單純,所以對有選擇性障礙的人來說,比較沒那麼困擾。

 

DSC03559.JPG

 

因為店面位置的關係,路中央的來往道路不是很大條,所以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快速買完上車,店內的阿姨們更是熟練且快速的問與答😄而我也是急急忙忙地趕快拍完上車,之後回到家看了照片才發現怎麼拍得有點歪啦 ~😂😂😂,不過好在重點都有給他拍到,清晰度也還OK啦~~~

 

DSC03560.JPG

 

DSC03562.JPG

 

店內的阿姨們邊忙著清洗乾淨的同時,也要忙著招呼來往的客人,所以店內的擺放也是統一簡單,一目了然。XXD

接下來咱們就開始來試吃吧~~~~~~~

 

DSC03579.JPG

 

這次我先買了基本款的大份雞腳凍,鴨翅及雞胗。

 

DSC03580.JPG

 

DSC03581.JPG

 

DSC03584.JPG

 

一口咬下去,出乎我意料的軟嫩,直接露出的牙齒切面代表著肉質本身沒有川燙過老,冰鎮時的秒數剛剛好,牙齒與肉之間不需要拉扯就可以吞入嘴中,也不會過爛,跟一般咬下去的雞胗不太一樣,好好吃呀~~~~~~~~~~~~

 

DSC03585.JPG

 

DSC03586.JPG

 

DSC03593.JPG

 

DSC03594.JPG

 

再來換主角的部分,雞腳凍!!!

店家把尾端骨頭的三分之一去除,讓透明的盒子內塞滿雞腳,讓我覺得真是誠意十足呢!畢竟愛吃雞腳凍的人也不是只愛啃骨頭嘛,也要稍微咬點肉才爽啊~~~

我自己是這樣啦~~~XXD

腳指甲大部份剪得也蠻短的,以至於可以整口塞進嘴裡咬斷關節,然後再用舌頭跟牙齒靈活的慢慢讓骨頭與肉分開。(我講的多麼鉅細靡遺呀~~~)

肉質部份比較偏骨肉分離的口感,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種,因為其實啃雞腳啃太多的話,嘴巴也是會痠內~~~😂😂😂

但是也有人喜歡比較有嚼勁,從骨頭把肉扯拉下來的那種感覺,比較Q彈,就看個人喜好啦~

因為我是還蠻愛吃任何關節部份帶有脆骨頭 (軟骨) 的地方,所以雞腳上面的脆骨頭我都可以很輕易不費力氣的咬下來,整個大滿足!!!

 

DSC03596.JPG

 

DSC03616.JPG

 

DSC03617.JPG

 

鴨翅呢?!讓我驚艷!!!哈哈哈!好像形容的有些誇張~~~

原因是因為一般鴨翅比較少有皮肉不黏著於骨頭上的,但是【蕃薯市】鴨翅可以內!!!

撕咬肉下來時輕而易舉,整個鴨翅被我啃得乾乾淨淨,骨肉可以分離得很乾淨,連翅膀尾端的部份也可以很輕易的拆解,真的好好吃啦~~~~~~~~~😋😋😋

 

食材部份是統一的辣度,對於比較會吃辣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完全不辣,我就是。

任何部位的食材,每盒也都包覆著滷汁凍哦!誠意十足!

但是相對於也可以藉此品嘗食物的入味程度,味道真的不錯,我給予蠻高的評價,推薦給跟我依樣愛啃雞腳凍的朋友們囉~~~~~~

 

賞味期限於冰箱冷藏5-10天,冰箱拿出稍稍退溫即可食用。(不建議冷凍保存,味道會跑掉哦。)

附上店家資訊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蕃薯市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傳真專線:   04-836-9207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訂購電話:   04-835-5817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4-834-8796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店家地址:   彰化縣員林市光明街232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彰化縣員林市惠明街112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雞腳 翅膀 好吃 愛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比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