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底線

 

 

很好笑!

過了青春期,出了社會,竟然是當了媽

之後,才驚覺要有自己底線的重要

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拿自己的實際故事說說吧~~~~~

結婚後,生了孩子,在因緣際會之下,以

前讀書的同學小花聯繫到了我。

恰逢孩子年紀相仿,常常約出去一起遊

玩。

猶記念書時,就覺得小花的情緒控管有問

題,但,當看到對方與孩子相處時,更加

深了自己的印象。

長時間相處下來,朋友間難免有些小摩

擦,無可避免,願意溝通就好。

但不料,對方竟直接刪除了臉書好友?!

在我看來呢,是有點誇張到好笑!

但是更加好笑的是,自己竟然同意讓對方

加了又刪,刪了又加,我真的是醉到茫了

~~~~XD

 

後悔自己如此晚才發覺底線的重要性!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實在是個可以一直不

斷發覺自己問題的學習之路啊~~~~~

 

讓別人予取予求?!是否因為懶的計較?!

理所當然的同時,是否也讓別人更不會懂

得反省?

我想是的!不是所有人都會懂得自省!

 

好脾氣不等於必須要照單全收對方的一

切,適時的發放自身的地雷也很重要,每

個人都有自己想法、脾氣、情緒;不計較

不等於對方會知道你在讓他。

環境在變,時間在走,人當然也會變。

變好變差,進步與退步,吸收跟停止,

我們無權干涉,也無能為力。

沒有人是十全十美,懂得接受他人的建議

與批評,但自己可以判斷是非對錯,但前提是,那人必須要有腦!!!

 

慶幸自己得人生中,還有不少良師益友,

讓我不斷發覺自身的問題來加以修正,挑

戰自己從前不可能會做的事情與決定,與

大家共勉之。

讓自己處於舒服的狀態,朋友相處就該如

此。

 

有腦珍惜,無腦快滾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比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